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笨爸 | 8th Aug 2006 | 狗聞共賞 | (5700 Reads)

平均分: 1.00 | 評分人數: 1



朋友,如果有一天你在街上溜狗,忽地跑出幾個這樣冷血的人,扛著長棍將你的狗狗活活打死,你會怎樣?

跟他們拼命? 叫救命? 報警?

如果他們是政府成立的「打狗隊」,你可以怎樣?

也許你已經在關注這件事,也許你還不知道,無論如何,現在這樣的事情正發生在我們的祖國。

在內地,鬥狗、吃狗平常不過,不管愛動物的你我加上國外國內的愛護動物團體如何大呼小叫,這是每天都在發生的事:


*你看得到圍觀的人臉上的笑容吧?


*被關在籠裡的狗狗,跟後面的一籠雞隻,在吃狗的人眼裡有什麼分別嗎?

內地的狗生活

同狗不同命,在香港的唐狗若算命運坎坷,「命賤如泥」足以形容內地的同胞嗎?

文化如此? 民智未開? 說不說得過去也好,好歹也是為嗜血的暴徒提供過娛樂、為自命美食家的盲流填得淫慾大發前的一養飽暖,還未至於被視為跟全人類有著血海深仇的十惡不赦的魔鬼。

內地養狗的文化與香港或外國不盡相同,在大城市裡養寵物犬的,有錢辦得起犬証的(十多年前就要數千元一個)會在狗狗的健康護理方面比較留意,但在農村裡,狗隻只是提供防衛警報的動物,飯後將吃剩的骨頭往地上一拋,然後便任其四處浪蕩,什麼是防疫針? 村民壓根兒沒有這個概念。

已注射防疫針的狗狗,佔全國狗隻總數不到3%。在這種情況下,瘋狗症的個案時有所聞,疫症爆發也是遲早的事。

政府沒能預見這個危機,做好預防的功夫,到得疫症的威脅迫近,便打著「人命至上」的旗號,正義澟然地下令: "殺! 殺! 殺!"

瘋狗症危機

7月30日    雲南防瘋狗症殺狗五萬

雲南楚雄州牟定縣按照政府 部門的要求,從7月25日到30日5天時間,全縣5萬隻狗必須全部撲殺乾凈。報道指出,該縣殺一隻狗,狗主有五元補貼。

嘿嘿,為了這五元的補貼,你殺狗,我也殺狗,方法還層出不窮: 除用繩子吊死外,有的人用電亟,有的用棍子打,也有的人採取用藥毒殺。有些地方的村幹部為防有漏網之魚,在半夜入村,放鞭炮,要麼敲盆子,為的是通過聲響引來狗吠,然後按聲尋狗,迅速殺狗。

有証的、沒証的、不論已注射防疫針與否,一律通殺:

7月31日     雲 南 牟 定 殺 5 萬 狗 防 瘋 狗 症

雲南一名女士前日牽她的白色寵物狗在街頭散步時,小狗突然被一名打狗隊員拉到一旁,用亂棍打死,小狗悽厲的叫聲,響遍整條巷子。內地瘋狗症疫情高漲,繼廣東省之後,雲南亦下達殺狗令,五天內要將牟定全縣五萬多隻狗殺清,當中4,000多隻已注射疫苗的狗亦要枉死。本港醫學界人士勞永樂指控內地政府:「瘋狗症罪不在狗,在人!」

打狗員說,沒辦法,瘋狗症傳得很快。

8月3日    山東濟寧16人死於瘋狗症

山東省濟寧市有關部門稱,截至今日,當地今年已有16人死於瘋狗症。

目前,濟寧市公安、畜牧、衛生、工商等部門已經開始著手展開工作,在出現瘋狗症病例的16條村,撲殺半徑五公里範圍內的狗。

8月5日    瘋狗症蔓延至北京

繼雲南遼寧等地瘋狗症肆虐後,北京的瘋狗症數字也逐月上升。僅一至六月份,總數已高達69332人。

今年六月份全市瘋狗症門診就診人數達到一萬五千多人,比前幾個月增加近一倍。瘋狗症的死亡人數排在其他傳染病之首,名列第一。





屠狗是唯一解決辦法?

瘋狗症在內地是有蔓延的趨勢沒錯,感染的人愈來愈多,是應該正視的問題。

說到底人命比狗命重要,在必要時我認為要犧牲狗隻的性命也無可厚非。

但首先,瘋狗症並非像禽流感的新興傳染病,人類已掌握了更佳的應付方法; 即使情況緊急得必須下殺狗令,是否也應豁免已注射防疫針的狗隻? 擔心潛伏瘋狗症的危險,大可先扣留檢查,證實帶病再作處理也未遲!

再者,內地屠狗並非什麼新鮮事,兩年前在廣東省就同樣因瘋狗症蔓延而殺了6萬多隻狗。如果屠狗能有效控制瘋狗症蔓延,去年就不會發生306宗因瘋狗症而死亡的個案!

基本的防疫措施沒做好,再殺十萬隻又如何? 過了新一年又再捲土重來。

狗是白殺了,五元一隻的補貼費是白發了,數千元的犬証也是白賺了 — 不幸死於瘋狗症的人,同樣是白死了。

殺狗並不是像內地一些討論區支持殺狗的發言所講,是無辦法中的辦法,更不是保住人命的唯一辦法; 相反,殺了無辜的狗狗,傷害了愛狗人的心,瘋狗症亦得不到控制,是得不償失的下下之策!

難道我國的文化仍處於殺戮以求一洩心頭之恨的階段?

文盲算是勉強用簡體字掃掉了,什麼時候才掃一掃這種心盲?



-----------------------------------------------------------------

後記

寫這篇文前我跟現在旅居外地的一位內地朋友以email交談過,她很熱心地向我解釋內地的情況,讓我了解內地愛狗人士的痛苦和擔憂。她提到不希望讓這訊息傳到台灣,認為礙於形勢關係,這對消息的發佈不利。當外國BBC、CNN等媒體都有報導這件事情,我看這消息這蓋不住的,台灣的媒體要報導的話,想找資料恐怕不是難事。不過這位朋友的擔憂也不無道理,或許大家還是不要主動地將消息發佈到台灣方面吧。

-----------------------------------------------------------------

參考資料

內地留言版:
http://hlj.rednet.cn/c/2006/07/31/949724.htm
http://club.life.sohu.com/r-pet-1267031-0-25-0.html

Dog cull in China to fight rabies (BBC)

http://news.bbc.co.uk/2/hi/asia-pacific/5233704.stm

Second mass dog slaughter in China (CNN.com)

http://edition.cnn.com/2006/WORLD/asiapcf/08/04/china.dogs.ap/index.html

Second Chinese city orders mass dog slaughter (MSNBC)

http://www.msnbc.msn.com/id/14181622/

 

留言(90) | 引用(3) | 話題()

[1]

文化不同,在我們眼中當然看不過,但他們的生活就是如此。有時我們又很難用自己的標準去說他們不對,始終愛護動物並不是一個普世標準。


[引用] | 作者 poonwinghang | 8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2]

看見這些,我會想對小丁咖啡更好…


[引用] | 作者 poonwinghang | 8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3] Re:
poonwinghang :
文化不同,在我們眼中當然看不過,但他們的生活就是如此。有時我們又很難用自己的標準去說他們不對,始終愛護動物並不是一個普世標準。

我明呀,但拎哂牌打哂針都要死? 係咪殺得興起停唔到手?


[引用] | 作者 笨爸 | 8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4]

半夜三更睇到我打冷震!emoticon

我呢度啲狗主又好好嗰喎! emoticon


[引用] | 作者 金婆婆 | 8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5] 罪不在狗呀!

不停的殺!怪不得那麼多瘋狗症.狗都被嚇瘋了!!!


[引用] | 作者 Amy | 8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6]

我2年前年尾,係元朗玩時,唔經唔覺很左去一d棄置的村屋,當時我地偷偷看到d人在鬥狗,個d無良的賤人仲大講如何養他們的doberman或鬥牛梗(mixed)。

他們說「天天把他們困在黑暗又狹窄的小籠內,令他們的精力無從發洩,所以好燥。跟住就不停餵他們食生牛肉,要他們回覆血腥的本性,血腥就是食物。比賽前一星期只給水和一丁點的營養吊住佢條命。哈,個日出賽打篇天下無敵手,咬到另一隻狗骨都唔剩呀。」

食屎架d人..........


[引用] | 作者 mongrel | 8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7]

我對雲南是次的事件,除左mak大個口之外我都唔知講咩好。當天我看見新聞講時,影個d policeman殺狗,如笨爸的照片,打死佢地。

我可以assure呢一d人,他們真的不會得到狂犬症,可是有更可怕的在背後等緊佢。


[引用] | 作者 mongrel | 8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8]

後記

寫這篇文前我跟現在旅居外地的一位內地朋友以email交談過,她很熱心地向我解釋內地的情況,讓我了解內地愛狗人士的痛苦和擔憂。她提到不希望讓這訊息傳到台灣,認為礙於形勢關係,這對消息的發佈不利。當外國BBC、CNN等媒體都有報導這件事情,我看這消息這蓋不住的,台灣的媒體要報導的話,想找資料恐怕不是難事。不過這位朋友的擔憂也不無道理,或許大家還是不要主動地將消息發佈到台灣方面吧。


[引用] | 作者 笨爸 | 8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9]

報紙都刊載了, 電台節目都有講, 台灣方面自然都有渠道知道, 不過既然答應了人家, 就不要forward給台灣的朋友吧!

鄉村的人養狗確是由得牠們如走地雞般通處走的, 正面看可說讓牠們自由自在, 但說實在也可說是不負責任的表現, 由得牠們在外面對各種可能致命的情況, 我住的村子就經常有人放老鼠藥在燒味中置於垃圾筒附近, 有朋友的狗就是吃了這些毒物而去世。

對於這些放養狗, 漁農自然護理署都算係咁, 不時(特別是發生狗隻咬人事件後)會到村子為村民的狗隻打瘋狗症防疫針(每針$80). 有時會想, 對於養狗人士來說, 這是不錯的服務, 但想深一層, 對整體納稅人來說, 又不公平, 這些服務其實是浪費公帑的, 因為狗主應該為狗隻打防疫針和領狗牌, 但實況卻是, 不少狗也沒有領牌, 更何況防疫針, 法理上, 政府是可以票控狗主的. 根據《狂犬病條例》,所有超過五個月大的狗隻,必須接受狂犬病防疫注射、領取牌照和植入晶片. 凡沒有按照規定為動物領牌, 其畜養人即屬犯罪, 可處罰款$10,000及監禁6個月.

不知道政府是否為免強硬執法引致更多棄養流浪狗問題, 而用這種「上門服務」來預防疫症, 不過還算成功, 漁農自然護理署資料顯示, 香港在1987年後已沒有發現本地動物感染狂犬病個案.

內地的情況當然更複雜, 最無辜的是那些已注射防疫針並領牌的狗狗, 但大家都知道內地的執法情況是如何的「以人為本」, 真是各施各法,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穩定壓倒一切...


[引用] | 作者 Carol | 8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10]

重視人命是無可厚非的, 但瘋狗症的傳播重點是在於沒把防疫工作做好, 就索性"斬腳趾避沙蟲", 這可是數萬條生命啊! 不是說這不是辦法, 但真的有必要這樣做嗎? 大陸政府完成不懂得尊重生命, 完全暴露了他們的低智慧和文化水平!


[引用] | 作者 Becky | 8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11] 回 Becky

對,這就是我想講的,換CNN的提到的說法,是懶惰政府不顧尊重生命的考慮,隨意選用最「方便」的方法:

"What's more, this really damages our national image and sets a really bad example to show how lazy and inconsiderate those local government officials are," Zhang said.

可是不把防疫工作做好,不見得屠狗會有什麼成效。先殺十萬,過兩年還是得再殺...


[引用] | 作者 笨爸 | 8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12]

我想起香港的不準飼養家禽事件。


[引用] | 作者 Middle | 8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13]

睇睇呢篇


[引用] | 作者 金婆婆 | 8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14]

看完這篇,不禁打個冷震~~
以前看過一短片,大陸人把一籠籠貓狗的從貨車上拋落地,
鐵籠已經擠得滿滿,根本沒有空間郁動,從貨車上拋落地的不是貨物,而是生命~~~
就算香港人食雞也不會就樣對待生命~~~不能想像他們的心態~~~


[引用] | 作者 不是味兒~ | 8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15]

真是慘不忍睹,令我想起小時候我婆婆的朋友在山邊吃狗肉,那此被害的狗狗還是幾個月大的小狗,而且那幾隻小狗我同牠們相處了好幾個月,當時的我很傷心....很難忘


[引用] | 作者 鬼仔強 | 8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16]

所以點解我成日唔想番大陸...我好怕比我見到呢d情形


[引用] | 作者 heather | 8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17]

隱約知道內容 .. 更令我真係唔敢睇哂成篇文章! 我真係覺得好恐怖! 點解 .. 點解人類可以咁殘忍咁自私?!


[引用] | 作者 cLaRa | 9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18]

試過唔覺意踩到妹豬隻腳, 聽到佢叫一聲已經覺得好痛好可憐, 點解會打得落手?


[引用] | 作者 mill | 11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19]

同胞眼裡係背脊向天都可以食,在他們而言狗狗和牛和豬係無分別…

大家對動物觀念唔如,改變同胞的思想還有好長的路…


[引用] | 作者 domotoiceko | 11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20]

我不讚成虐待動物,但如果為了防止疫症,殺掉一些野狗,並非不合理。

內地的偏遠地方,沒有資源逐一將狗隻扣留,再找獸醫檢查。連人都無得睇醫生,何來獸醫?

人類每天都劏雞殺鴨,牛羊豬日日都被屠殺,除非全人類改食素,否則亦無謂雙重標準。同埋,我不認為,貓狗的性命比牛羊有價值。


[引用] | 作者 M | 11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21]

地球好危險的,我們快去火星... 吧?
唔洗,唔去中國咪得law。


[引用] | 作者 伊娃艾蓮 | 11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22] Re:
mill :
試過唔覺意踩到妹豬隻腳, 聽到佢叫一聲已經覺得好痛好可憐, 點解會打得落手?

係啦! 不過...題外話,有d狗狗識做戲架! 郁d就嗌到鬼殺咁嘈。好似我識既雪橇家庭入面就有一隻叫pat pat既,你一捉佢頸圈(連毛都掂唔到條咁滯呀)佢就悲嗚狼叫典地樣樣齊,攪到周圍d人當你虐畜咁!


[引用] | 作者 笨爸 | 12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23] Re:
domotoiceko :
同胞眼裡係背脊向天都可以食,在他們而言狗狗和牛和豬係無分別…
大家對動物觀念唔如,改變同胞的思想還有好長的路…

對國內事,我們只能關注,事實上可做的可能不多...先由做好自己開始吧! 慢慢再影響身邊的狗友、教育下一代...能做多少就多少,也算是盡了愛狗者的責任吧!


[引用] | 作者 笨爸 | 12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24] Re:
M :
我不讚成虐待動物,但如果為了防止疫症,殺掉一些野狗,並非不合理。
內地的偏遠地方,沒有資源逐一將狗隻扣留,再找獸醫檢查。連人都無得睇醫生,何來獸醫?
人類每天都劏雞殺鴨,牛羊豬日日都被屠殺,除非全人類改食素,否則亦無謂雙重標準。同埋,我不認為,貓狗的性命比牛羊有價值。

我認同當疫症威脅人類安全時,將野狗屠殺是沒辦法之中的辦法,但我想提出3點:

1. 為何會導致疫症蔓延? 正是政府沒做好預防疫症的工作呀! 只有先注射疫苗才能有效控制疫症。政策不改的話,殺了之後還是要再殺,狗的生命和人的感情都白白浪費掉。

2. 要殺的話也不是全城屠狗。依內地養狗的情況來看,有主人養的也或許會因為長時間流放在外而感染,要不要殺有人飼養但無証的狗殺掉是很有商榷餘地的; 但最底限度來說,一些有証狗隻,已注射疫苗的,怎麼也要落得如斯下場?

3. 殺,也總得有點系統,有點尊重地殺。人類為了保護自己,將其他生命犧牲,這是合理還是不合理? 從人類的角度來看,這可能是理所當然的; 但若單從自己的角度來看,是自私的看法。如果把地球上其他生命也作公平的考慮又如何? 生命在地球上的價值如何作準? 誰更應該繼續存在於地球上? 人類對地球作的貢獻比較多,還是破壞比較多?

我想說的不是"狗比人重要",相反,正如開首所講,我認為到了決定性的時刻,犧牲其他動物的生命是在所難免的 — 不論是從人類自私的角度,還是人類存在的價值的角度,我都是這樣想。可是,我們的生命,比起其他的生命,也不見得尊貴得了多少; 必須靠犧牲其他生命才能生存下去的我們,應該學懂感恩。至少,應有一份尊重。

所以,即使在"背向天的就能吃"的文化裡,也不是隨隨便便的說殺便殺; 在香港,我們由於資源所限,能救的流浪狗始終有限,到最後總有一部份不得不放棄,為牠們打上最後一針時,沒帶到別的房間去讓牠離開的做法也為人詬病 — 內地這種當著主人面前亂捧打死的做法,能不叫人破口大罵嗎?


[引用] | 作者 笨爸 | 12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25] 文化水平低的結果

吃狗肉已是殘忍,把狗當眾打死,更是暴戾!


[引用] | 作者 A C | 12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26] 成立「打狗隊」我會掌聲鼓勵

如果香港政府真的成立「打狗隊」,你可以怎樣? 我會掌聲鼓勵, 舉手支持, 支持香港政府的最英明行動, 是97回歸以來, 最有決心的行動. 我家住的附近地方, 就是給所謂的愛狗人仕, 晚晚放狗, 弄得行人路上埋下大小地雷, 每條燈柱之間也留下討厭的尿積, 什麼保護狗隻的法例, 簡直就侵害了那些不喜歡養狗的人的權利, 依據現在法例, 拋垃圾也可以罸1500, 但是我從沒有聽說給狗主檢控? 你喜歡養狗的話, 就請好好管教好狗隻, 不應影響他人.


[引用] | 作者 不平人 | 14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27] Re:
M : 我不讚成虐待動物,但如果為了防止疫症,殺掉一些野狗,並非不合理。內地的偏遠地方,沒有資源逐一將狗隻扣留,再找獸醫檢查。連人都無得睇醫生,何來獸醫?人類每天都劏雞殺鴨,牛羊豬日日都被屠殺,除非全人類改食素,否則亦無謂雙重標準。同埋,我不認為,貓狗的性命比牛羊有價值。


贊成! 有見地! 人打狗就叫虐畜, 曾幾何時有狗咬死人的時候又怎樣呢? 就是差佬見到, 肯定也不敢開槍制止, 差佬開槍的話,  分分鐘比開槍打悍菲更麻煩, 不知道香港這k型的社會為什麼有這麼狗屁的法例和公眾都對狗隻比人更加保護.

我不贊成吃狗, 但是就正如你喜歡吃牛肉豬肉一樣, 國人像養雞養豬來詞養狗隻來吃, 有什麼問題?

如果"洪七公"在的話, 一定要請他老人家重出江湖.

註 "洪七公"成名武功就是"打狗捧法"


[引用] | 作者 鄙視無公德的狗主(不平人) | 14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28] Re:
domotoiceko : 同胞眼裡係背脊向天都可以食,在他們而言狗狗和牛和豬係無分別… 大家對動物觀念唔如,改變同胞的思想還有好長的路…
我尊重大陸同胞吃狗


[引用] | 作者 香港同胞 | 14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29] Re: 文化水平低的結果
A C : 吃狗肉已是殘忍,把狗當眾打死,更是暴戾!
在動物的世界是弱肉強食的, 也是自然界的規律, 不存在什麼殘忍! 君沒聽過野狗餓的話,一樣會攻擊人類的.


[引用] | 作者 不滿廢話的人 | 14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30] Re: 成立「打狗隊」我會掌聲鼓勵
不平人 :
如果香港政府真的成立「打狗隊」,你可以怎樣? 我會掌聲鼓勵, 舉手支持, 支持香港政府的最英明行動, 是97回歸以來, 最有決心的行動. 我家住的附近地方, 就是給所謂的愛狗人仕, 晚晚放狗, 弄得行人路上埋下大小地雷, 每條燈柱之間也留下討厭的尿積, 什麼保護狗隻的法例, 簡直就侵害了那些不喜歡養狗的人的權利, 依據現在法例, 拋垃圾也可以罸1500, 但是我從沒有聽說給狗主檢控? 你喜歡養狗的話, 就請好好管教好狗隻, 不應影響他人.

咁我舉手支持香港政府成立「打人隊」la!專打d隨街掉垃圾、吐痰、打尖人,都係冇工德心,唔係唔打得呀?


[引用] | 作者 xyz | 14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31]

順戴一提,國內吃貓狗已經是不合法了好久了,不過無人知^^。


[引用] | 作者 黃龍 | 16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32] Re:
黃龍 :
順戴一提,國內吃貓狗已經是不合法了好久了,不過無人知^^。

噢,我真係唔知...點解唔合法都仲流行到好似合法咁既呢...


[引用] | 作者 笨爸 | 16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33] Re: Re:
笨爸 :
黃龍 :
順戴一提,國內吃貓狗已經是不合法了好久了,不過無人知^^。
噢,我真係唔知...點解唔合法都仲流行到好似合法咁既呢...

一係無乜人支持,一係無乜人想埶行。

果邊怕且埶行果位都想食狗肉喇。


[引用] | 作者 二元 | 16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34]

笨爸,不用動氣,公開嘅網,就有反對的聲音,公道自在人心。

下下都用暴力咩,我地個社會係文明嫁嗎。回顧過去,用暴力有咩好結果呢?


[引用] | 作者 moody | 16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35]

moody,我動氣時不是這樣的,只不過是平心靜氣地表明愛狗者的應有態度而已 — 上面的回應大概沒強詞奪理吧? 詳見我在刁民公園的回應!


[引用] | 作者 笨爸 | 16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36] Re:
笨爸 :
moody,我動氣時不是這樣的,只不過是平心靜氣地表明愛狗者的應有態度而已 — 上面的回應大概沒強詞奪理吧? 詳見我在刁民公園的回應!

笨爸無強詞奪理,成立這狗會的其一目的,是想人狗之間建立和諧,狗不算難教,祇是人普遍難教而已....

要留言回覆或許是少不免的手續,我深信長期應該可以維持一種善性交流的。


[引用] | 作者 二元 | 16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37]

還是想多提一件事:有教無類也!


[引用] | 作者 二元 | 16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38]

呀,二元兄,現在才想起還沒回你對有關幹事的提議,我就在此回了...說起來幹事似乎是吃力不討好的職位,恐怕找人不易...你提到的領養"優惠"我有點不明白,是指如有舉辦領養活動時,幹事可取得優先的領養權嗎?


[引用] | 作者 笨爸 | 16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39] Re:
笨爸 :
呀,二元兄,現在才想起還沒回你對有關幹事的提議,我就在此回了...說起來幹事似乎是吃力不討好的職位,恐怕找人不易...你提到的領養"優惠"我有點不明白,是指如有舉辦領養活動時,幹事可取得優先的領養權嗎?

沒錯就是!


[引用] | 作者 二元 | 16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40]

首先對笨爸 31樓的留言致敬,真的說得很好!想補充少少的是,不平人提及不知為何香港人對狗隻比人更加保護,真想問一句:何以見得呢?我完全感覺不到香港現在是人狗平等甚至狗權比人權高這種情況出現,就以警察與警犬為例,每次毒品案都有警犬幫助,但得到英勇獎的永遠只有警長,而沒有警犬的份兒,難度狗兒們沒有出過力嗎?

另外,香港被遺棄的兒童儘管沒有人收養,但都可以在保良局居住至成年後再出外謀生!被遺棄的動物呢?雖然有愛護動物協會,但並不代表這些動物能夠安然在該處終老,皆因長期沒有愛心人仕幫助或是收養的話,牠們是難逃人道毀滅的厄運!這也算是狗隻比人更加保護嗎?

我很明白文化不同,所以觀點與角度都會不同,但任何生命都有其生存的權利,應該互相尊重,不應加以傷害!試想一下,如果你是那隻被人毒打的狗兒,你的感受會是怎樣?如果你被人關在穩裡等待著被殺,又會如何?

記得兩年前回鄉探親,見到叔叔養了一頭背部糜爛的狗兒,還以為是叔叔毒打而至,細問之下,原來這頭狗兒原本是一頭流浪犬,經常在某飯店覓食,有一日,牠如常到該店覓食,但有客人竟然因為想驅趕牠,所用熱滾水淋牠,以致背部嚴重灼傷,那一刻,我真的想問問淋牠的那個人,在牠用熱水淋狗的同時,有沒有想過,自己被熱水淋的痛苦?有沒有想過,人會痛會流血,狗也會痛,也會流血!須知道,你們口中的畜牲都是一條生命,所以牠們都會有感覺!

我不是要求世上每一個人都要喜歡狗,但我希望世上每一個人都懂得尊重每一條有血有肉的生命!


[引用] | 作者 Van | 16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41] Re: Re:
二元 :
沒錯就是!

那我就更糊塗了...一個人能照顧的狗狗數目有限吧? 也不能多領養啊! 再者這裡的朋友大都已有養狗吧?

不知道我是否誤會了你的意思?


[引用] | 作者 笨爸 | 16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42] 回 Van

謝謝你的留言! 我想實在不必花時間作太深入的討論,像這樣表明立場便是了。


[引用] | 作者 笨爸 | 16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43] Re: 笨爸
笨爸 :
謝謝你的留言! 我想實在不必花時間作太深入的討論,像這樣表明立場便是了。
是的,表明立場已經足夠!^^


[引用] | 作者 Van | 16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44] Re: Re: Re:
笨爸 :
二元 :
沒錯就是!
那我就更糊塗了...一個人能照顧的狗狗數目有限吧? 也不能多領養啊! 再者這裡的朋友大都已有養狗吧?
不知道我是否誤會了你的意思?

確是誤會了....文中說:「選幹事,最好選狗狗義工,而幹事的特權是可以優先把狗狗領養的位置平均佔據,不過,這就要笨爸先決定佔據的數目或比數了。(比如是能預計幹事太多了,比如最好就是幹事們的總數可佔狗狗領養日當日的30% - 50%位置數目等....)」

即比如苯爸有沒有聽說過有近這幾年開始有貓貓的暫託家庭、或私人慈善狗場這種行列的義工?


[引用] | 作者 二元 | 16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45] 回33,34樓

哈哈哈!笑死我啦!!!!


[引用] | 作者 AC | 16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46] 回 二元

那即是說反過來,讓身為幹事的義工將所屬組織待領養的狗狗加到愛狗會舉辦的領養活動名單裡去,對吧?


[引用] | 作者 笨爸 | 16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47] Re: 回 二元
笨爸 :
那即是說反過來,讓身為幹事的義工將所屬組織待領養的狗狗加到愛狗會舉辦的領養活動名單裡去,對吧?

係呀!難唔難搞?


[引用] | 作者 二元 | 16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48]

...終於明白了! 哈哈! 這很有意義啊...讓我先跟會友談談吧。


[引用] | 作者 笨爸 | 16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49]

太好喇!認真諗諗佢喇!下月中我跟某新浪博主也開始擬在新浪搞貓會了,我的最終目標也是想搞貓貓暫託家庭和領養日,看看誰先搞得成喇!

惟因我自己也有一個聯盟,但又怕貓會一開始擬便觸礁,故祇好應承最初兩個月協助成立。


[引用] | 作者 二元 | 16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50] Re:
二元 :
太好喇!認真諗諗佢喇!下月中我跟某新浪博主也開始擬在新浪搞貓會了,我的最終目標也是想搞貓貓暫託家庭和領養日,看看誰先搞得成喇!
惟因我自己也有一個聯盟,但又怕貓會一開始擬便觸礁,故祇好應承最初兩個月協助成立。

哈哈,好啊好啊...相信愛貓者會有更多時間寫blog,也許更有睇頭!


[引用] | 作者 笨爸 | 16th Aug 2006 | [舉報垃圾留言]

Next